我校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16 作者:

4月15日上午,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在我校开展宣讲报告会。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副校长黄雄作党史专题宣讲报告。校党委副书记江潮炳出席并主持报告会。有关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教师代表、学生“理论轻骑兵”代表、第十期青马班学员共计150余人听取了报告会。



宣讲报告中,黄雄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思想史的简要梳理、滴水穿石的闽东精神是历史经验的科学总结理念等四个方面,深刻阐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并紧密结合宁德情况,全面介绍了党史学习教育需要把握的重点。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既有理论上的深入分析,又有鲜明的事实例证,让广大师生接受了一次党史教育的精神洗礼。交流互动环节,师生围绕如何用好闽东丰富的红色资源,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力量,将学习的成果转化为成长成才的动力,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与黄雄进行深入交流。



江潮炳在总结中指出,这是一堂深刻的党史教育课、思想政治课和党性修养课。他希望广大师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深刻认识学习运用党的历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要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上下功夫,深刻铭记党走过的光辉历程,进一步激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信心和动力,以学习教育的具体成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高举信仰之旗,展现青春风采。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融会贯通起来,积极投身党史学习宣传,用青春力量、青春声音、青春姿态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