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远竹校长带队开展推进产教融合、赋能服务地方调研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07 作者:

根据校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部署,进一步推动“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走深走实。4月2日,校长魏远竹带领科研处、化学与材料学院、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等单位负责人,赴福建亚南电机集团、漳湾镇雷东村开展“推进产教融合、赋能服务地方”调研,并看望学校在福建亚南电机集团的特技特派员叶陈清博士及雷东村的科技特派员黄伟卿。

在福建亚南电机集团,副总经理张平热情接待校领导一行。校领导一行先后参观了福建亚南电机集团产品展厅、生产车间、实验室,充分了解企业发展现状和需求,并开展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魏远竹认真听取了福建亚南电机集团负责人的意见和建议,并简要的介绍了我校校情。他指出,学校将立足闽东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加强学科建设,着力培养应用型专业人才,更好服务企业、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他希望校企双方继续深化在多个领域的合作,实现合作共赢。

张平指出,以产教融合为抓手、加强科研合作交流,促进成果转移转化,在行业技术改造、培养应用型人才方面共同努力,夯实基础,进一步校企加深合作。

在漳湾镇雷东村,校领导一行认真察看了“生态渔业+旅游业”科技特派员示范基地及乡村规划建设。魏远竹指出,创新是乡村全面振兴的重要支撑,科技特派员要秉持初心,理论结合实际,把论文写田间地头,在科技助力乡村振兴中不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福建亚南电机集团创始于1993年,历经发电设备制造领域二十余载,已发展成为一家跨行业跨区域的全球化综合性经营实体,集团旗下全资及控股公司分布于中国大陆、香港、台湾、英国、美国、德国、印度、玻利维亚、土耳其等国家和地区,是一家集科研、生产、销售为一体的现代化科技企业。其主营2.5kw-3000kw交流船用、陆用发电机、发电机组、新能源汽车电机及驱动总成系统、新能源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发电设备、稀土永磁电机、高压发电机、智能云电站等高科技机电产品。

雷东村地处福建宁德市湾镇东北部沿海,依山面海,毗邻闽东集装箱码头,村口与疏港公路连接,水陆交方便属省定畲族聚居村,是蕉城区最大的少数民族聚集行政村。雷东村具港口海水养殖资源及畲族特色文化优势。